蓝二哥哥呀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不毁入魔道

第九章 情之一字最伤人

   蓝忘机停止了问灵,定了定心神拂去忘机琴起身来到傅子阳身前,他本是一旁观者,只需度化怨灵即可,可得知整件事情始末的他做不到平静,甚至对于那个执念如此深的怨灵产生了些许共鸣……

  “他从未想过伤害你的孩子和妻子,他只想要一个真相”  清冷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情绪,说完他退后几步站在魏无羡身侧,眼睑微敛,一副置身事外的状态,感觉到魏无羡偏头看他的视线,他心里闷闷的,有些恍惚……


 这边傅子阳已经让母亲与妻子入屋中休息去了,他就那么站在阿衡的面前,就那么望着他,眼中是浓浓的后悔与愧疚“对不起……”


人与人之间到底有多少种感情?会持续多久?会因什么而变化?蓝忘机不知。但在他的心里,一旦认定了那便是一辈子,不悔不变!至死不渝!

然而这世间却有着那么多的无可奈何与无能为力,那些遗憾,错过的便再也回不去。


  怨灵名叫萧毅衡,与傅子阳相识数十载,从小儿到青年,形影不离。萧毅衡是爱着他的,他感觉到了,十年前他就感觉到了,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告白!仿佛就那样很水到渠成的就在一起了,倆人越来亲密,但从未越过那最后的界线。


他听到他说“我性子寡淡不爱与人交心,你一直都是百般迁就我,我不爱吃甜的你便也从未吃过,我爱听戏,你那么嫌吵的一个人却是陪着我听了一曲又一曲,可笑我后来才知道,还一直以为我们是那样的秉性相投”


他听到他说“你曾说你不喜那些姑娘,与她们相处不及与我舒适,我笑你是胆小不敢同女子说话,那些年里我确实也从未遇到过倾心之人,事事与你分享与你一处,是我把习惯错当成了情爱,明知自己对你并不是心悦之情却还是自私的想拥有你的好,戒不掉对你的处处依赖”


他听到他说“我本以为真的就这么一直下去了,其实挺好,可当你……当你亲上来的那一瞬间我才惊醒,原来我是接受不了的!我……我是恶心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阿衡,我骗不了自己,我一直都不是断袖”


他泣不成声,无尽悔恨,字字句句的苍白无力道不尽他这些年蚀骨疼痛!他是怨灵啊,可他现在却感觉到了无尽悲凉,原来他是恶心的啊……所以那个吻才是真正的原因所在啊……是感谢他的吧,没有当场表现出来厌恶,是他自己放不下是他自己不甘心被嫉妒冲昏了头,居然可笑的用生命来威胁那个自己深深爱了那么久的人,


祝福吗?他当时做不到,现在依然,但却是放下了,身体泛出淡淡幽光,慢慢消散,近荒芜之际一声空灵之音传出“我不是断袖,只因那个人是你。”……

 

这句话重重的砸在了悔恨之人的心上!


魏无羡活了两世虽也听过那么几对断袖之癖,但也从未放在心上,是以,从未想过男子对男子竟真的有如此的刻骨深情


蓝忘机更多的是遗憾和惋惜,不知是为他还是为自己。爱而不得的滋味他最是明白,若是他,他想人是贪心的。


失去他的那十几年里他只想他能够活着,哪怕生生世世不相见,可他回来之后他却不想离开他哪怕半步,只希望他身边只有他一个,从不敢去想若有一天他身边站着一个女子陪他共度余生他会怎样?会不会入魔?还是从此闭关再不入红尘?或许是默默地守护着他吧,他这样想着……


“蓝湛你御剑带我吧,我走不动了”魏无羡看他走神,本来打算问出口的话到嘴边却是换了一句


“好”招出避尘伸出手看着魏无羡,有点紧张。

见那人笑嘻嘻的握住自己的手紧挨着自己踏上避尘,心快跳出嗓子眼来了,幸好那人不是站在自己前面。蓝忘机极力控制好情绪,微微呼出一口气……

天边渐渐泛出鱼肚白,白色抹额带子随风而动,魏无羡不自觉伸出手抓住了尾端,他的声音很轻很轻,几乎微不可闻,但蓝忘机还是听到了。


“蓝湛,你这么些年可曾喜欢过什么人?”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