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二哥哥呀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不毁入魔道

1、 初心懵懂

    彩衣镇着实热闹,街边小摊各种吃的玩的聆郎满目,魏无羡几乎每个摊位前都要停留一下,蓝忘机就在背后默默的跟着,看着他的背影眼神柔和,心里暖洋洋的……真好,原以为他与金子轩打架一事会被带回云梦,可是他却留下来了,还是自己去叔父那说的,还保证说从今以后好好读书绝不犯错,也不知真假

  魏无羡走到一卖各种小玩意的摊位前拿起一个拨浪鼓在手中摇了摇,那久远的记忆又在脑中浮现


夷陵小镇一座破庙门口两个小朋友一个衣衫褴褛一个白衣飘飘

“你喜欢这个?”

“嗯……喜欢”

“那送给你”

“谢谢哥哥”

“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真的……可以吗?”

“那你在此处等我,我去告知家中长辈”

后来呢?他没等到那个小哥哥带家里长辈过来,倒是等到了说找了自己五年的江叔叔,被带回了莲花坞,那个曾经自己爹爹待过的地方。

爹娘去世之后他成了流浪儿,怕狗,经常挨饿受冻,他不明白,夷陵为什么这么大?大到五年了他都走不出去,大到江叔叔找了自己那么久才找到,他不明白,江叔叔明明说爹爹不是家仆,自己是故人之子,为何从来不向虞夫人解释,任由流言蜚语扩散……

“魏婴”

魏无羡愣了一下,思绪回笼,抬头迎上蓝忘机疑惑的目光,他轻笑一声,忽觉眼前的白衣让他莫名心安,年少时那个送他拨浪鼓的小哥哥他早已记不清样子,只记得他也穿着白衣,若是长大了……他又望了望眼前人,上去拉住他的袖子指着远处桥上开心的道“蓝湛,你看他们都往那里去,我们也去好不好,那里看烟花肯定特别美”

蓝忘机望着他那一双含笑的清澈眼眸,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悄悄在蔓延,还没等他有所反应就被魏无羡拉着往桥上走去

这座桥是拱形的,虽然很宽但也架不住人多,魏无羡与蓝忘机几乎是被人流带着往前走的,许是怕被冲散魏无羡从拉袖子改成了拉手,十指相扣的瞬间蓝忘机浑身一颤,一阵麻意从指尖直窜心口,心跳快得就要跳出来一样,一阵绯色蔓延到脖子根…他定了定心神,到底是没压住自己翻涌的情绪不由得紧了紧相握的手…

他们就这样被人流推搡着来到桥中间,魏无羡看差不多了就立刻在桥侧停了下来,蓝忘机看他停下也在他两步远的距离处停下

“我们就在这看吧,这个位置正好对着远处的湖呢,蓝湛你看那里好多姑娘啊,都在放花灯呢”魏无羡说着还用手指了指,其实他是怕蓝忘机生气所以才找个话题好把自己的手自然而然的抽回来,然后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明知道他最不喜旁人触碰,自己还跑去拉他的手,虽然过程中感觉对方好像还加重了力道,但魏无羡想那应该是错觉,要不是人太多,蓝忘机估计会一掌拍死他也说不定。。

手中温度突然消失蓝忘机心中一顿失落,抿了抿唇有点慌乱的故意偏头去看放花灯的地方,眼神从那些姑娘们身上一掠而过,微微皱眉,不喜欢这个位置,说好的看烟花怎么又扯上姑娘了,当真是……蓝忘机叹了口气正欲开口  突的魏无羡就与他撞在了一处,胸膛紧挨着彼此,两处心跳振振有声,如同小鹿乱撞,淡淡的莲花香充斥着鼻腔,蓝忘机觉得自己在梦中,一阵恍惚……魏无羡的双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而自己的手在魏无羡扑向自己时就本能的搂住了他的腰,蓝忘机愣愣的望着魏无羡,而魏无羡也是怔怔的望着自己,眼神中清楚的倒映着自己的影子,蓝忘机一下子就看得入神了,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望着谁都没有动作,突的天空一阵炸响  五颜六色的烟花像流星一样四散开来,周围的人都停住了脚步一个一个的抬头望着这一场一年一度的烟花盛会,蓝忘机与魏无羡也同时向天空望去,两个人心有灵犀般的收回双手一同侧身假装心无旁骛的欣赏烟花

身旁很时宜的传来一男子的声音“莲儿,我心悦你,待你及笄我定上门求亲”!魏无羡寻声望去,是一个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在与一位身着青色衣裙的清秀女子表明心意,那女子双颊绯红羞涩的低下头,双手任由那少年握在手中轻轻的点了点头,那少年高兴的立刻将女子揽入怀中,二人亲密无间让人艳羡

蓝忘机便是其中一个,心从一开始的牵手到现在就没平静过。他痴痴的望着身旁之人的侧脸,眼中是不曾被人所见的深情,他张了张口,吐出一句话,埋没在人声,烟花声里,随着风声飘散

“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没有听见,他看蓝忘机好像没有要问刚才发生的事情的意思,暗自松了一口气,转头笑容特灿烂的对着蓝忘机说“蓝湛,离亥时还早,不如我们吃点东西再回去好不好,我饿了”

蓝忘机整理好自己的思绪,淡淡的“嗯”了一声,他们就往桥下走去,还未找到吃东西的地一个红衣姑娘就快速的走向魏无羡面前站定“魏无羡,我等了你两天,你终于出现了,再等不到你我可就要走了”来着是温情…魏无羡一点也不意外,只是对她的等待有些抱歉

蓝忘机不认识但听过她,医术很高明,看她的衣着也很容易辨认出她是温家人。

魏无羡对蓝忘机不好意思的说“那个蓝湛对不起啊……我有点事情要跟温情说,你要不先回去,我可能要晚些会错过宵禁”看到蓝忘机瞬间冷下来的脸色他立马又说“你放心我认罚绝不耍赖”闻言蓝忘机脸色更差了。袖中的手紧握又松开,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魏无羡转身向云深不知处行去……

不知为什么,魏无羡竟觉得这样的蓝忘机让他有些心慌……


【魏无羡机缘巧合在听学时期进入乱葬岗修习了鬼道,却受了很重的伤被温情所救,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体内有怨气的事情就是他与温情两个人之间的秘密。所以射日之征他非救温情一脉不可】

第二章 ☜点击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